平澈

向人嬌杏花,撲人衣柳花,迎人笑桃花。

整個世界的風光就棲息在你身體裡

迷離光影  
窗外天色明亮,傍晚五點多,已經快要夏天的季節於是連落日也逐漸順延了時光。有人說這是春雨連綿,某個假日,世界下著雨,拉上窗簾的房間的午後,檯燈下手指與鍵盤與茶杯的影子稀疏,光影交疊的地方拓著朦朦的浮凸的沉睡,而其它些的,則預備甦醒。 

美麗陽光  
誰那樣漫不在乎地說了個故事,於是便這樣罷於是便這樣罷,推開門,遍地的紫色海浪,稻穗般的花唇,把陽光細細收進,再蘊釀成恬淡的涓滴,薰過深谷,你伸出手,看見那些密密麻麻不可言說的,美好與痛苦。 

早晨的玫瑰  
小小的玫瑰,種在明媚的山坡上,在你的鎖骨底下,也有小小的玫瑰花。玫瑰花,在早晨用輕輕的吻滋潤她,用甜言蜜語逗她心花怒放,再用陽光般的眼神深邃她,玫瑰花,祕密就在她底下。 

天空的號角  
在蔚藍天空下懶懶數著雲朵,沒有比這更愜意的事了,是吧貓咪,是吧,我們。櫻桃嚐起來甜甜的,葡萄快樂地發酵,噗滋噗滋,我們偷偷親吻,啊,天氣真好。 

夢中星辰  
茉莉花的香氣瀰漫,鈴蘭低垂著臉有點害羞地結伴去郊遊了,青蛙出來散步,南瓜到處找著會施法的女巫,想變作一雙木屐,可以搖搖晃晃走去跟擺著天我一體姿勢的大鐘打招呼。星星是這一切的見證,編著桂冠,引誘著香蜂草在金星的大肚子皮帶上跟貓頭鷹跳舞。 

沉睡的大地  
如果大地沉睡,那麼啾鳴的鳥聲在磨亮什麼,一個人走在樹下,瞇起眼,陽光在雲翳間閃耀。地上的青苔深蕨濕潤新綠,鳥兒吱喳,梳理著天使的翅膀。 

拾穗者
你微笑地抱著夕陽,風吹拂起你的髮梢,孩子從你身邊跑過,別了一只花在你腰間,說要給夕陽當耳環。山蔭下的家,庭院裡蘆葦翻飛,你抱著夕陽,一腳就踏進了亙古的呢喃裡。 

自然光影  
赤腳走過時境,裙襬輕輕掃過裸露在地的石頭,這些那些曾經天崩地裂的俱風雨成一種沉默,執著而頑固,滴水穿石也死滅不了的一種想望。一個眼神便可棄絕的,一響鐘鳴即能捨就的,暮光中的背影微微側首,終究也不過微笑了那麼一瞬間的天荒地老。 

夜未央
上昇,上昇,月光皎潔到近乎妖異,有風吹過,世界卻安靜得彷彿你深深沉睡著時的呼吸。孤雲緩緩隱沒,花朵瞬間綻放又枯萎,凋落,碰觸到泥土的那一秒便成種子,發芽,伸展手腳,蜿蜒為你沉睡時細細搧動的睫毛。星星默默墜落,霧氣薄寒,你眉間有座蓊鬱的叢林,月色下勃發著生氣,吐納光輝,逼視我的眼,清冷我的手指盤成一株紫鳶。


评论